课程建设

作者: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课程由通识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核心类三部分组成。通识类课程以本科教育和公安学科必需的基础知识为主,专业基础类课程以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警察基本技能为主,专业核心类课程根据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和需要,采用并联、交叉的逻辑形式,开设系统的专业课程。本专业的专业核心类课程为:交通工程学、交通安全法学、道路与交通设施、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组织与管理、车辆与驾驶人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信号控制、智能交通系统等。

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坚持实战导向,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战应用能力和警务技能的培养。注重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坚持聘请实战部门专家开设讲座、授课机制。利用“双千计划”契机,构建新型多方合作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战略,加强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社会单位的横向交流与协作,完善校局合作、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不断提高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水平。

定期开展课堂教学检查及听评课活动,加大教学检查力度和频率,加强教学质量管控。定期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备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