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锋、鞠旭远出席交通管理工程系“新时代•新交管”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广大师生对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数据在交通与汽车安全分析领域应用的认知水平,了解虚拟现实和仿真技术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进一步拓展专业研究方向及成果转化思路,2018年12月4日,交通管理工程系在办公楼指挥中心举行了“新时代·新交管”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之一——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与交通安全研究实践。山东警察学院院长韩锋、副院长鞠旭远莅临出席报告会。
《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与交通安全研究实践》报告人是山东交通学院交通安全研究所所长范艳辉博士。范博士长期从事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与汽车安全性能评价、交通事故仿真与再现、交通安全仿真与评价方面的科研与科技服务工作,主持交通与汽车安全工程领域的科研课题10余项,现为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NAIS)山东工作站负责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缺陷调查与鉴定专家。
范艳辉博士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IS)山东工作站和基于工作站开展的重点研究工作,举例说明了NAIS在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和交通安全分析研判中的应用。第二部分介绍了主持的《高速公路运营安全虚拟现实评价体系与应急调度系统研究》的成果,该项目基于虚拟现实技术构建高速公路的虚拟交通场景;依托安全驾驶模拟系统和生理心理测试系统,研究危险路段及恶劣气候环境下,驾驶员的生理和心理指标变化规律和驾驶行为与交通事故的相关性;通过虚拟试验和实测数据,初步确定公路可能存在危险或安全隐患的路段,研究并确定驾驶员阈值,构建可靠性评价体系及量化模型。第三部分介绍了汽车安全气囊在交通事故中呈现的形态和存在的安全问题,并结合大量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案例进行了气囊安全性分析。第四部分介绍了汽车翻滚事故的深度调查与仿真分析,阐述了事故现场数据采集方法、仿真算法以及由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显露出来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交通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学员大队长和2016、2017级交管学生听取了报告。



“新时代•新交管”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会



范艳辉博士作研究技术报告



韩锋院长出席报告会



领导、老师聆听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