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沂蒙精神记录片《齐鲁红都》

作者:交管系学员支队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文化,弘扬沂蒙精神,624日,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员支队党支部于党建活动室集中观看了沂蒙精神纪录片《齐鲁红都》,影片记录了山东省莒南县被誉为“齐鲁红都”、“山东的小延安”的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参加此次活动。

被称作“齐鲁红都”临沂市莒南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苏鲁交界处,是山东省政府的诞生地,抗日战争时期,山东的党政军领导机关长期驻扎在莒南,许多重要会议在这里召开,许多重大决策在这里制定,莒南是山东解放区的首府,是山东的“小延安”。

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鱼水情深、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边听边看、边学边悟,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英勇风采以及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传承烈士忠于革命、为党献身的伟大精神,以沂蒙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