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学员支队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

作者:交管系学员支队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根据学院《2022年学生春季开学工作通知》的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219日晚,交通管理工程系学员支队以大队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做好我系疫情防控工作,对警容风纪、宿舍内务等警务化管理重点问题提出新的要求,并结合共青团工作相关安排,宣传教育上级团组织“54321”文件精神。

一、抓严疫情防控

(一)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减少与公共物品的接触,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做好科学防护,切断传播途径。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

(二)熟悉疫情突发处置预案

认真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日每名学生早晚必须自查身体、自测体温各一次,出现咳嗽、乏力及腹泻、结膜出血等可疑症状、体温高于37.3℃的必须第一时间向学员大队长报告。

(三)落实校园疫情具体要求

认真落实场所测温和佩戴口罩规定。进入餐厅取餐和用餐前后必须佩戴口罩,就餐完毕从指定通道离开。

二、 做好管理教育

(一) 严肃着装要求

学生要高度重视日常着装要求,养成良好着装习惯,防止出现非配套穿着、警便服混穿、非配发鞋子乱穿等问题。

(二) 抓好内务卫生

进一步明确宿舍内卫生和教室卫生具体要求,发挥中队长、卫生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将内务卫生工作抓牢抓实。

三、落实共青团工作

认真学习上级团组织团的工作有关要求,鼓励文艺体育等特长学生积极参与建团100周年等相关庆祝活动征稿和比赛,积极营造喜迎建团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本次开学第一课加强了学员的警务化管理要求,促进了学员自身素质的提升,提高了学员自觉保持警容风纪的纪律意识,同时为我系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今后的时间中我系工作定会扎实稳步进行,新学期新气象,交管学子斗志昂扬,共同铸就新的辉煌。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