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系2020级二大队举办象棋比赛决赛

作者:交管系学员支队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君今寓意在弈棋,计画何止六出奇”,象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其局势变化万千,其战略运筹出奇,也同样蕴含了人生哲理。交通管理工程系2020级二大队于513日下午在D206进行了象棋比赛的决赛。

活动初始,团支书孙蕾同学肯定了学员们象棋学习的热情,并宣布20交管二大队象棋友谊赛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比赛的有三中队中队长孙泽霖,四中队体育委员尹元彪等同学。诸位棋手对弈,你来我往,现场又何止是“六出奇”这么简单,陷入绝境仍能逆转,鹿死谁手难以预料,二大队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尚未可知!

晋朝时有一位叫王质的人,有一天他看到一童一叟在溪边大石上正在下围棋,于是把斧子放在溪边地上,驻足观看。看了多时,童子说:你该回家了,王质起身去拿斧子时,一看斧柄已经腐朽了,磨得锋利的斧头也锈了。原来王质石室山打柴误入仙境,遇到了神仙,仙界一日,人间百年。下棋能让人全神贯注,哪怕是围观者也不例外。棋手和围观的同学们仿佛置身在紧张激烈的棋局之中,化身勇猛无前的走卒,护卫阵前的勇士,而时间也飞快流逝。在一番激烈的头脑风暴后,四中队尹元彪同学取得本次象棋比赛冠军。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二大队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同学情谊,充实了课余生活,更是把象棋这一国粹带进了同学们的生活之中,感受古老华夏人民智慧,增长自身见闻,可谓一举多得。象棋以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对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课余生活中积极参与象棋活动,将这一文化瑰宝发扬光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