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系2019级学员实习日记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我被分配到青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进行实习工作,青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青州市禁毒宣传工作、对易制毒企业的排查管理,以及打击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在实习的一周里,我跟着禁毒大队先后参加了多项禁毒宣传活动,如青州市云台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的揭牌仪式,参与专职社工的禁毒知识培训、还有深入校园,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活动等等。在参加这些活动的同时,我不仅以一个山东警察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还以禁毒知识传播者的身份,让更多人了解到毒品、远离毒品,认识到毒品对身体、心灵、家庭、社会的危害,深入校园、深入群众,把禁毒知识中在每一个人的心中。626日是国际禁毒日,禁毒大队正在全身心筹备这次的禁毒宣传日活动,通过举办多形式的活动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人积极投入到禁毒志愿服务工作中来,讲好禁毒故事,弘扬禁毒精神,做禁毒理念的践行者、禁毒知识的宣传者、禁毒工作的参与者,为禁毒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19交管三中队 李亚鑫


2022612日上午我们来到了潍坊市青州市公安局来进行我们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实习生活,作为一名警校生,我认为实习是我们参与基层警务活动的宝贵机会,是我们将学校内理论知识运用于现实的重要过程,能够让我们学习到在书本中所接触不到的实践经验。

青州市公安局实习基地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生活条件,将我们分配到每一个基层岗位中,让我们体验到了一线的警营生活。我作为本实习小组的组长,分配到了政治处,通过一周的接触了解,我体会到了一线工作的辛苦。通过对每位同学所在岗位的了解,我了解到刑警、治安、经侦等等每个岗位的前辈们每天都是在加班加点,为维护每位公民的利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不辞辛苦,而我们的同学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自己的作用。而我在政治处通过每天整理资料、文件,与前辈们的交流中了解到了公安系统的内部组织结构、组织层级、上下级关系、部门分工、上传下达及运行规则的公安机关组织管理的相关情况,熟悉组织纪律、内务管理、奖励惩处等队伍建设的相关规定,为加强同学们与青州公安局之间的联系发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还参与到了青州市的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与前辈们一同到位于青州市的长深荷官西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对车辆、入潍人员的查验工作。夏日炎炎,高温天气来袭,前辈们面对40度高温、简陋的工作场所、艰难的工作条件毫不退缩,而我也被深深震撼,作为学生干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当挺身而出,在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于是我主动申请协助前辈们进行车辆查验的工作,体现出来了一名警校生应有的担当,并获得过路车辆、前辈们的一致认可。

我相信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不只是我,所有同学们面对第一次办理户籍业务、第一次查办案件、第一次询问、第一次抓捕等过程中,都会面对困难无畏无惧、斗志昂扬地迎接历练,体现出属于我们警校生克己奉公、任劳任怨的精神风貌!

——19交管三中队 辛纪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