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交通管理工程系简介

交通管理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9月,是山东省唯一的交通管理工程本科专业培养和建设单位,负责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担负全道路交通管理相关课程的教学活动。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前身为1990年成立的交通管理专业,1998年在治安管理专业下设交通管理专门化方向(专科),2004年调整为交通管理专门化方向(本科),2014年获批交通管理工程专业,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交通管理工程系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交通管理基础理论教研室、交通安全教研室、交通技术教研室、学员支队和综合室,另设有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和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研究中心。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下设教师党支部和学员支队党支部。

交通管理工程系现有教职工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博士6人,硕士15人。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公安专业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是一支知识层次较高、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教学团队,能够适应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教育教学的需要。其中,建有1门国家一流课程,8名教师入选山东省道路交通各类专业库,1名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名教师获得齐鲁公安英才拔尖型人才、1名教师获得齐鲁最美教师,1名教师被授予山东省公安厅民警训练优秀教官,1名教师被中央电视台聘为中国首档警察竞技真人秀《警察特训营》特训教官。获得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大赛二等奖、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10余次。多人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员支队党支部2022年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