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构简介

交通安全教研室简介

交通安全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有博士1人、硕士4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获得院级优秀教研室荣誉称号。教研室教师主编、参编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实训教程》,《车辆与驾驶人管理》,《车辆与驾驶人管理实训教程》等多部教材。

交通安全教研室主要承担交通安全法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车辆与驾驶人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研究。教研室紧密围绕突出公安行业特色、适应公安实战要求为导向,实现了教学、科研、实践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教研室对所承担课程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完善理论教学体系的同时,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通过交通警察手势训练、交通警察安全防护、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政强制措施实施、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现场图测绘、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分析等实训课程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业务能力。

交通管理基础理论教研室介绍

交通管理基础理论教研室主要负责公安交通管理基础理论的教学和研究。教研室共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博士2人、硕士3人。

教研室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公安交管实战需求,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校局合作等工作。主要承担《道路交通管理》《道路交通管理总论》《交通工程学》《道路与交通设施》《汽车构造与安全使用》等专业基础类课程。

《道路交通管理》获批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入选教育部首批“拓金计划”示范课程 ;1人获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个教学团队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优胜奖;1人获院级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三等奖;1门在线慕课《道路交通管理——交警话安全》上线“智慧树”和“山东课程联盟”平台。

交通技术教研室简介

交通技术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7人,其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博士2人、硕士4人,师资结构合理。

教研室主要负责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以工程技术为主的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并承担相关交通管理工程业务培训。教研室承担的课程主要有《道路交通组织》、《交通信号控制》、《智能交通》、《道路交通安全工程》等。

教研室教师先后获得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多项教学类奖项。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1项,承担纵向科研项目5项、横向项目17项,获评山东公安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7部。

交通技术教研室积极服务公安实践工作,有公安部安全防护专家1人,公安部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评估工作组特聘高校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专家1人,山东省公安装备建设专家库专家1人,山东省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专家人才库专家5人,山东省工信厅道路危化品运输整治专家1人,齐鲁公安英才拔尖型人才1人,齐鲁公安英才标兵型人才1人。

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简介

山东警察学院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6月,由山东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系主办,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培训、咨询为一体的交通科学与交通管理工程教育研究机构。其理念是“科研服务于社会、交通服务于大众”,致力于为全省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研究所以道路交通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交通事故实时监测、智能预警以及城市交通智能化建设、交通规划、交通评价、交通隐患排查、智能信号优化、交通组织技术、交通设计以及交通标准化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交通事故预防、处理方面的业务咨询和技术支持。

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现有成员17名,教授两名,副教授4名,博士1名。具有深厚的交通科学和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承担基础研究和解决交通实际问题的能力。研究所聘请国内外交通领域知名专家担任顾问和技术督导,并长期保持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实际交通管理部门的合作。

具体业务类型:

(一)促进交通管理工程科学与学科的发展;

(二)申请各类纵向课题和研究项目;

(三)申请各类横向课题与研究项目;

(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学术研究活动;

(五)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六)承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的培训业务;

(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实时监测、智能预警系统研究;

(八)交通组织、交通渠化与交通秩序管理研究;

(九)交通控制和交通诱导方案咨询;

(十)城市智能交通规划、建设、评价相关研究。

研究所具有深厚理论研究基础,同时又具有处理实际交通问题的能力,期望为全省乃至全国道路交通管理贡献力量。

交管系综合室简介

交管系综合室现有教师2人,硕士1人,讲师2人,正科级综合室主任1人。其中1人次获得嘉奖,3人次获得优秀党员,1人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综合室的主要职责有,及时完成学院文件的接受、传达及机要文件的保密工作;系公安网财务报销工作顺利开展;本部门同志们警服等装备及时发放;按照教务处工作要求,完成了期末考试试卷汇总、期末考试监考安排、大学英语四六级监考安排、课堂教学督导检查工作相关通知安排、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教学任务书的汇总、教学工作量汇总等日常教学辅助类工作;按照资产管理处要求,做到资产核对无误、标签粘贴规范,并按照本部门教师实际需求完成固定移交工作;按照我院工会要求,及时发放了蛋糕卡及八月十五及过年等物资;按学院要求,每天及时完成核算统计及舆情信息发布等工作;系综合室人员在我院互联网站发送新闻数量稿近200篇次,年发送量名列学院前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