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隋从容同志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7-12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在明水校区办公楼系综合室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隋从容同志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系主任张建伟主持会议。

此次“我来讲党课”活动共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由隋从容同志以“党员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为主题,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隋书记分别从“课程思政”的提出、当前“课程思政”对教师们的要求和如何将思政内容和专业课程进行紧密联系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特别强调,老师们要做到“两个切记”和“四个下功夫”:要对课程思政有强烈的认同感;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内容中课程思政的元素;要做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纷纷感到隋书记的党课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不仅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课程思政的新要求,也给出了我系教师提高课程思政的切实可行路径。

第二部分是由交通管理工程系副主任张继成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主题讲授党课。张继成同志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抓主要矛盾,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张建伟主任在总结中要求全系党员同志在此次党课后要细心体味所学内容,并以此推动我系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自觉把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并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内生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全系教师参加,同志们仔细聆听,认真笔记,边学习、边思考,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