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交通管理工程系王鑫博士举办毕业设计专业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2024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水平,明确论文撰写的学术规范,并指导学生选取合适的研究方法,3月26日下午,交通管理工程系在教学楼D101举办了毕业设计专题讲座,由王鑫博士主讲,2020级做毕业设计的学生参加。

       王鑫以交叉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设计为主题,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毕业设计进行了系统阐述。讲座首先围绕交叉口的交通现状调查展开,详细介绍了调查的目的、内容、方法及统计规范,内容涵盖土地使用、交通设施、道路几何条件、信号配时方案以及交通流量等多个方面。接着,王鑫以一个具体交叉口为案例,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展示了如何通过诱导调流、渠化调整和信号优化等措施来设计交叉口的优化方案。最后,王鑫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VISSIM软件进行交通仿真,以评估优化方案的有效性。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于交通组织优化设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了全面的了解,这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知识体系,也为他们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设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