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旭远副院长带队督导交通管理工程系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等迎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鞠旭远副院长带领学院审核评估督导小组对我系的专业剖析、课程分析和教学基础运行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原侦查系主任高春兴、政教部主任单卫华、实战技能部主任郑卫民作为专家参与督导,教务处同志陪同检查。

会上,首先由系主任张建伟对从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过程执行与质量管理、教学条件与利用、产学研结合促进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效、特色项目、专业发展前景与持续改进机制等11个方面对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剖析随后,交通秩序管理教研室主任宋昌智就《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吴燕婷《道路交通管理》课程进行了课程分析。

与会专家就专业剖析中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研科研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给出了深刻且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对课程分析中课件设计、使用教材、学情分析等内容的顺序安排、规范用语等细节提出了修改建议。

鞠旭远副院长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我系对教学基础运行材料准备的清晰性和条理性,要求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和充实。对专业剖析相关材料,鞠院长肯定了我系对迎评工作的重视及所准备材料的完整性,同时指出,汇报课件应尽量精炼、清晰、准确,涉及的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团队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应以图片图表等形式增加相应支撑材料,使汇报内容言之有据、资料确凿,还应注重突出专业特色材料的充实并注意文字术语的规范性。对课程分析汇报情况,鞠院长充分认可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对其中的亮点内容作出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尤其对“教学特色”环节的设计给出了措施建议。鞠院长要求我系教师针对此次督导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继续改进和充实相关资料,完善和规范相关文档。与会教师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表示将在会后努力整改,力求更优。

交通管理工程系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