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安全宣讲团 赴燕柳小学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为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我系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按照系党总支的要求,由系团总支负责成立交通管理工程系安全宣讲团并于2018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之日到联谊单位——济南市燕柳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学员副支队长兼团总支书记李雪以及系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十时许,系安全宣讲团来到了燕柳小学一年级八班的教室开展安全教育知识的讲解。首先一首MV《我是警察》激起了小学生们对警察的崇敬与向往;而后独特的交通标志、交警手势吸引了小学生们的关注;期间有互动有提问,气氛热烈欢快;最后对日常生活安全、饮食安全知识进行简略普及并向每一名小学生分发了自行设计、配有生动图片和儿歌等元素的安全常识小手册。
第二阶段为室外实战技能展示。首先,身着荧光衫的学员们展示熟练的专业技能以及优良单警装备;然后将实战格斗、武术表演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学员们刚劲有力的表演赢得小学生、家长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表演结束后,学员们分组教授基础实用的防身技巧和交警指挥手势,让小学生初步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变能力。
通过本次联谊宣讲活动尝试开展,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学员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学员们对交管专业的认知、认可、认同,呈现、贡献、奉献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宣讲团成员与小学生合影          
         
                   
         
李雪老师开场致词          
         
                   
         
交警手势表演          
         
                   

     
实战技能表演



单警装备讲解



教授基础防身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