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邀请济南市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管理科韩道强为军转干学员及青年学生授课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交通管理工程系邀请济南市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检测管理科韩道强科长,就“我国机动车检验制度及车检改革”工作为军转干交通管理中队学员及交管系青年学生授课。这是本学期组织的系列讲座的第二场。

济南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管理科科长韩道强是公安部交管局、山东省交警总队车辆检验监管专家组成员,济南市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组成员。韩道强结合多年机动车检验工作实战经验和专业研究,综合一线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分别从“我国机动车检验制度”、“机动车检验改革”和“公安交管部门监督职责”三大方面进行介绍讲解。他指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直接关系到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在我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框架基础上,未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制度和管理措施也将不断完善,进而有效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提升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成效。

交通管理工程系主任张建伟主持讲座。在文东校区主会场参加讲座的有军转班交管中队全体学员和交通管理工程系部分教师,2017级和2018级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同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讲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