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党文修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党文修,交通管理工程系副教授,主要从事道路交通组织和交通安全设施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道路交通组织》、《道路交通管理总论》、《交通工程学》等专业课程,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厅级科研项目2项,山东省公安厅专项研究课题2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以上13篇,SCI收录4篇;参与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1项。研究成果获得了山东公安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教学成果获得了第二届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第四届课堂教学竞赛优秀教案二等奖。荣立山东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1次,获得齐鲁公安英才拔尖型人才等荣誉称号。山东警察学院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5次,年度考核优秀5次。

现为山东省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组长,山东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专家组成员,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专家,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管理咨询指导专家组成员,山东省县乡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综合评价专家组成员,山东省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专家人才库(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专业)专家,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和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库(危化品运输专业)成员。

近五年来主持编写的《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指导手册》(鲁公通〔2015221号)和《山东省道路测速取证工作规范》(试行)(鲁公通〔2018168号)由山东省公安厅正式发文执行。主持撰写的《济青高速公路南线隧道交通安全状况的调研报告》等十余份调研报告获得省厅领导和各地公安交警的高度评价,多次应邀指导各地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限速管理方案评价、交通组织设计、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等交通安全管理实战工作。参与了公安部交管局组织的《国省道交通安全管理调研》等十数次交通安全调研活动,参加了公安部交管局《“千灯万带”示范工程专家座谈会》以及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组织的专家论证会十余次,为国内外各层级交警培训班讲授《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道路交通设施标准化设置的相关理论和技术方法》等二十余个专题。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