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积极落实“三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按照学院领导的指示,根据《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三查”工作的安排意见》,为进一步提高我系警务化管理水平,增强学员纪律意识、警察意识,巩固养成教育实效,自1220日始,交通管理工程系开展“三查”工作,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员支队长刘振河全程督导此次工作。

检查方式采取自查、互查、集中检查相结合,检查标准分为:一是警容风纪检查要求:男生头发不超2.5cm、女生头发不过肩,指甲不超指肚且圆滑无涂抹,无首饰、无配饰,着装配套、规范等;二是教室及宿舍检查:桌窗台干净、无积尘,地面干净、无垃圾,行李物品摆放有序、无杂物,做到“人走屋净、人走灯灭、人走门锁”;三是上课站队:站立待发时做到“三挺两平两收”,行进时步调一致、踏乐准确,呼号响亮、无拖音,摆臂高度平于上衣第三粒扣子、手臂直摆不打弯,进教学楼前踏步齐整后听令整体进入。

系督察人员根据要求:明确人员分工、检查区域,明确各岗位职责任务、量化标准,明确记录通报制度、加大执纪要求。

各大队根据检查及通报情况做到:即发现即促改即处理即通报;注重做到普遍教育、个别帮扶相结合,历次处理、及时处理累计相结合,大队、中队自查与支队检查相结合。

经过“三查”活动的开展,学生精神风貌有了明显的改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一日生活制度”的执行,巩固养成教育实效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系党总支副书记、支队长刘振河督导“三查”工作

“三查”工作现场一

“三查”工作现场二

 

“三查”工作现场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