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9月22日上午,交通管理工程系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实验中心副主任史兴旺副教授主讲。史兴旺从公民逃生自救、成年人(人民警察)掌握消防知识开展灭火救援、管理者依法履行职责等三个层次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火灾的基本知识、常见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灭火方法和火灾应急措施等知识。

讲座过后,大家来到室外,史兴旺和保安队员们向师生们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组织部分同学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全体培训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保卫处副处长张殿起,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员支队支队长刘磊,系副主任宋昌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