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与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开展“同心向党迎国庆,联建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模式,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做好人才教育培养工作,9月27日上午,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敏、院长魏黎明一行9人到交通管理工程系交流学习,共同开展“同心向党迎国庆,联建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磊主持。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29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姜敏从警官学院发展、警官学院建设、党组织建设等三方面介绍了警官学院基本情况,对实现警官学院与交通管理工程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于丽萍围绕交管系发展历程、党建带队建、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着重从党建品牌化、系统化,“每日党建”“每日时政”“青年课程”等主题建设,创立“山警通”、交管“悦”读、交管“莲”心等特色品牌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构建共建共享的坚实平台,培养学生的警察意识,筑牢思想根基。

双方还就党组织联建共建、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警务化管理、新生军训等方面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最后,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举行揭牌仪式,并于信息图书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会后,警官学院一行参观了格斗馆、篮球馆以及射击馆等实战训练场馆,观摩了新生军训,参观了教室、学生宿舍及系党建活动室,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警务化管理和培养公安专门人才的认识和了解,对我系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七到位”制度、宿舍铭牌制度等警务化管理规定表示了赞同和认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推动了交通管理工程系与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协同发展,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系党总支书记于丽萍,系主任张建伟,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员支队支队长刘磊,系副主任郭忠银,系学员支队副支队长李雪,系综合室主任许瑞秋,学员大队长李艳霞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