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拐在警营|实习日记 尽职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

作者: 时间:2023-08-21 点击数:

  我所在的派出所是八大关派出所,在实习期间,我主要处理的业务是办理居民身份证和流动人口登记。正值暑假,带小朋友来办身份证的群众很多,面对业务量的高峰期,从引导拍照到核对父母身份再到正式办理,我一步步的耐心认真的逐一完成。我深知一处细微的差错都会给办事群众带来时间和精力的无谓损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 ,必须一丝不苟、层层把关。对于刚接触业务工作的我来说,算得上是一份小考验了。

  来到八大关户籍,我发现户籍窗口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与群众打交道最直接、最频繁的服务窗口,更是反映群众满意指数的晴雨表。我到户籍窗口以来,每日坚持“微笑服务”,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做到警容端正、举止文明规范,做到户籍服务有温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真诚的态度贯穿窗口工作的始终。我也多次因热情的服务,和耐心的态度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在实习中,我真正把从课本中学到的“群众路线”和“公安群众工作”灵活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深刻理解掌握了这些以往存在于课本中的知识。重复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并不简单,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细致入微的严谨态度和完善专业的公安基础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理念贯彻到日常警务工作中,用心考虑群众的需求。群众至上、服务至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户政工作作为实现群众满意的“风向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