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全国公安机关交通科技管理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科技兴警战略,提升公安交通管理科技管理的业务素质和科技应用水平。2023年10月30日至2023年11月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面向全国各省交通总队负责科技工作的副总队长、部分支队的科技负责人在山东警察学院文化东路校区举办了《全国公安机关交通科技管理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交通管理工程系主任张建伟,教师宋菲、吴燕婷、王鑫、岳贤飞跟听了此次培训全部课程和观摩活动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涵盖了科技兴警战略与“十四五”规划的解读、公安交通管理科技创新工作的现状与发展任务、科技项目奖励的分类与要求等关键议题。此外,培训还专注于智能网联新业态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发展、基层交管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策略、交管大数据应用的融合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以及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安全防范和管理等前沿科技主题。

        通过此次培训,我系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公安交通管理科技创新的理解,而且在数字化转型、大模型、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方面的认识和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教师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围绕智慧公安建设需求和警务实战化应用,创新教学科研工作机制,提升学生的数据价值挖掘和数据赋能能力,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