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教师应邀参加“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19日-22日,由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的“2019年度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我院交通管理工程系副主任郭忠银以及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理教研室主任王国莉作为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家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本次培训,期间与有关专家、兄弟单位以及其他参训学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省交管局李明副局长主持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他重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培训内容及要求。为切实提高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水平,本次培训特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山西交警总队、上海交警总队等十余名全国交通事故处理方面专家为参训民警授课。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要则;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确定规则;道路交通事故检验鉴定及典型应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实战应用;事故执法办案系统应用及常见问题解决;道路交通事故案卷文书制作方面问题解析;民警出庭应诉的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

本次培训授课教师专业水平高,授课内容前沿、实用。通过培训,开阔了我系事故处理教师的专业视野,尤其了解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新动向、交通事故处理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我院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作用。本次培训对象还包括来自全省16地市、各高速交警支队以及机场公安局、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分管支队长、事故处理处(科)长和骨干民警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