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开展新建智慧交通管控实验室业务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实验室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交通管理工程系在前期积极推动专业实验室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服务教学、科研的支柱作用,充分发挥新建智慧交通管控实验室的引领职能。3月6日下午,交通管理工程系特邀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对智慧交通管控实验室的设备及功能应用进行了全面培训。

此次培训是该实验室建成后的首次培训。工程师们在总体介绍实验室软、硬件设施设备功能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实验室主配的智慧交通虚拟仿真电子沙盘、智能车辆控制管理系统、智能交通信号协调控制实验系统、多功能电子警察实验系统、多传感器交通流采集实验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实训系统、交通信息发布实验系统、城市智能交通集成平台管理软件等八大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演示和操作,同时讲解了拼接大屏和智慧教室两套软件的功能效用。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教师和学生对新建智慧交通管控实验室有了整体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开展课程实训、综合实训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推动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智慧交通管控实验室的建设,以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契机,准确把握了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发展最新趋势为服务交通管理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和交通管理公安专门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

交通管理工程系部分教师和2020级交管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