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举办“新时代.新交管”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之三:电子数据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2018年12月6日下午,交通管理工程系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时代·新交管” 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三场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山东省交通事故处理专家组组长、原山东警察学院徐毅刚副教授,他讲座的题目是“电子数据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的应用”。
在现在交通事故办案中,电子数据对于侦破逃逸案件、认定事故事实、分析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证据作用,逐渐成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主要证据来源。根据证据数据存在位置的不同,徐老师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的电子数据的六种载体逐一进行了讲述,主要包括行驶记录仪、车载事件数据记录仪、车载诊断系统、视频资料摄录设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六种电子数据载体。作为交通事故处理资深专家,徐老师满含对警院的深情,以其严谨的工作作风,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在职民警以及预备警官在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过程中如何在法律框架下办案民警更好地发现、固定、提取、保全证据,牢固树立证据意识。
徐老师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视频、图片等资料详实,信息量大,案例分析精准透彻、细致入微。讲座结束,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交通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学员大队长和2016、2018级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学生一起听取了报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