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举办“新时代.新交管”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之二:交通警察执法理念与警务实战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广大师生树立新时代交通警察执法理念,提高警务实战能力,2018年12月5日,交通管理工程系在办公楼指挥中心举行了“新时代.新交管”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之二:交通警察执法理念与警务实战。
《交通警察执法理念与警务实战》报告人是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秩序管理支队孙涛支队长。孙涛支队长是我院2004届毕业生,现已获得双硕士学位,具备交通事故处理和交警执法高级资格,主要从事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先后参与起草省级交通事故预防规范性文件20余件,主持2项全省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课题,参与5项智能交通专项课题,获得1项山东公安科技进步奖,被省安委会选为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被省交通厅聘为交通领域安全专家,被公安部选拔为全国优秀教官人才。
孙涛支队长从交警职能定位、交警执勤执法理念和交警实战意识养成三个方面总结了从警14年来的经验和感受。报告回顾了交警发展30年的历程,分析了交警的职业特点,明确了新时代交通警察新的职能定位为:交警是奋战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第一线,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民守法和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的人民警察。阐明交警的职能定位决定了交警应具有以人为本、公平公正、换位思考、尊重人权的执勤执法理念。通过多个视频素材说明交警目前面临专业要求高、管理对象复杂、执法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更要养成“自我防护”意识,包括自我定位意识、主动防御意识、临战意识和战术意识。
   交通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学员大队长和2016、2017级交管学生听取了报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