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二大队召开 “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主题大队会

作者:交管系学员支队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19493月,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取得全国胜利和迎来新中国成立这一重要历史关头,面对进城的新挑战、执政的新使命,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毛泽东鲜明提出“两个务必”思想,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2021516日晚,2020级交通管理工程系二大队于教学楼c404召开主题大队会,共同学习了“两个务必”思想提出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越是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刻,越是要保持高度历史清醒。正是因为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坚持“两个务必”就要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滞,党的事业是如此,我们个人的学习、成长亦是如此。五一假期结束后部分同学状态未及时调整过来,在一日生活制度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锻炼上鲜有往日积极进取的劲头,大队长邹一帆告诫大家,前进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能因为外部压力变小抑或时间充裕而自降标准、不思进取,要克服松劲思想,戒除懈怠情绪,慎始而敬终。

会议最后,大家围绕“两个务必”对国家、社会、个人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讨论,同时剖析了自身缺点,认识到了要调整心态、坚持不骄躁、不懈怠,在学习生活中才能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