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二大队召开“缅怀无双国士 砥砺奋进初心”主题大队会

作者:交管系学员支队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在这一天,共和国痛失两位院士,山河震撼,世人悲恸。

2021523日晚,2020级交通管理工程系二大队于教学楼C404召开“缅怀无双国士 砥砺奋进初心”主题大队会。英雄陨落,但崇高的精神永不泯灭。袁老的毕生追求是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毕其一生,专注田畴,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乃侠之大者、国之仁士。吴孟超院士“一生披肝沥胆,一心报国为民”,严谨认真,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耄耋之年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神,始终站在为国、为民、为军服务的第一线。

会上,学员们围绕二位院士所带给世人的精神财富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看法。

国家的强大正是像袁老和吴老一样一代又一代前辈先贤胼手胝足创造的,我们应该崇尚科学,尊重英雄,传承他们的伟大精神。    

                      ——20交三 孙蕾

有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当我们熟悉的一个个名字相继离开时,我们便知道,时代的接力棒就要到我们手上了”,接过接力棒,我们更要在历史的跑道上跑出一个好成绩,跑出下一个中国奇迹。

——20交三 上官宇东

我们要学习袁隆平院士“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怀着天马行空的梦想,付出脚踏实地的奋斗,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

——20交四 徐悦翔

“我们无法抵抗浪潮,但会永远记住灯塔”。英雄们的梦将由后人书写,先辈理想的火炬已经传递到了青年一代手中,在新征程上,我们更当从杰出科学家身上汲取力量,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