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工程系邀请济南市车管所查验科科长尚健为军转干学员及青年学生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月8日,交通管理工程系邀请济南市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查验科科长尚健,就“机动车登记查验”工作为军转干交通管理中队学员及交通管理工程系青年学生做了历时4个小时的讲座。

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查验科科长尚健是公安部首任机动车高级查验员、公安部首批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成员,省公安厅“齐鲁公安英才”拔尖型人才。尚健科长结合多年查验工作实战经验和专业研究,分别从“机动车登记”、“机动车查验”和“特殊情形处置”三大方面十个问题进行介绍讲解。他指出,机动车查验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职责,也是车辆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管理的重要一环,是源头管理中的源头。它担负着执法与服务的双重职能,也是机动车登记准入的第一关。机动车登记查验工作对构建道路交通管理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提升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成效,均起到重要作用。

交通管理工程系主任张建伟主持讲座,在文东校区主会场参加讲座的有军转干班交管中队全体学员和交通管理工程系部分教师,2017级和2018级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讲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